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在藏区消除达赖喇嘛的声音和形象

普通话主页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在藏区消除达赖喇嘛的声音和形象
Nov 3rd 2013, 20:05

今年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题为"以敢于亮剑的精神确保西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文章。文章要求在西藏消除所谓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声音和形象。

陈全国文章的主要内容可以理解成是北京对西藏地区反分裂斗争的部署,尽管达赖喇嘛坚称他所追求的是西藏真正的自治,而不是藏独。文章要求积极构筑地面、空中、网络"三位一体"反渗透防控体系,提出:"努力实现党中央的声音形象在全区120多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上听得到、看得到,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声音形象听不到、看不到。"

消除达赖喇嘛的影响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北京一贯的态度和立场,但是这一态度立场的表达从来没有这次这么具体和决绝。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家夏明教授表示,清除达赖喇嘛的影响是当前中共展开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一部分: 

"从目前来看,中国正在进行意识形态领域的大博弈。"

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华人事务负责人贡嘎扎西表示,陈全国的文章是对上层指令的回应:

"我个人认为它(陈全国的文章)是对习近平上任以后中央文件内容的回应:对于意识形态领域有影响的东西如何阻止?"

贡嘎扎西认为,陈全国有关清除达赖喇嘛影响的要求不会达到预期目的: 

"这样的动作和措施让西藏人民伤了心,所以这不是上策。"

夏明表示,中共忌讳达赖喇嘛影响的原因不一而足: 

"(中共感到担忧的原因之一是)达赖喇嘛不仅在藏人中有影响,他现在显然给海外的民主运动也提供了某种精神指导。"

陈全国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还表示要与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等所谓"错误思潮和观点"作斗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