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彭博恐遭报复自我审查叫停中共负面报道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彭博恐遭报复自我审查叫停中共负面报道
Nov 10th 2013, 04:08, by (海彦)

香港 — 美国彭博通讯社被曝光涉嫌自我审查,公司高层因担心遭北京报复、损害在中国的利益而叫停两篇有关中共高层家族与商界密切关系的调查报道。

纽约时报援引彭博通讯社驻香港职员的消息报道说,彭博新闻共同创办人、总编辑温克勒10月底阻止发表有关一些中共政治局现任和前任常委的家人与中国一名富商秘密财金关系的报道;而11月初,再喊停一篇有关中国某高官子女获外国银行聘用的报道。

报道说,彭博总编温克勒解释说,叫停报道是为了防止引发中国当局惩罚, "被踢出中国",是仿效纳粹德国时代外国媒体在德国的生存之策。温克勒否认永远禁止这两篇报道发表。

据报道,自一年多前发表一些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国多名领导人的家人聚敛巨额财富的报道后,彭博通讯社遭到中国当局的报复,去年至今,记者的驻华申请被驳回,而彭博最盈利的金融咨询终端机租赁业务也遭受打击,多家中国企业被勒令不准向彭博定购相关服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