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法广 | 香港/大陆: 港媒指新快报事件系北京精心炮制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法广 | 香港/大陆: 港媒指新快报事件系北京精心炮制
Nov 12th 2013, 01: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据苹果日报一篇署名的分析文章指出,宣称因陈永洲的虚假报导而蒙受损失的湖南中联重科集团,这次据报陈永洲和新快报,突然获得北京重视,是因为碰上习近平要整治舆论的好时机,至于陈永洲承认接受第三者的指使而发表对中联重科不利的报导,当局则根本不在乎这个第三者是谁。

上月广州新快报曾经连续两日在头版以特大标题"请放人"及"再请放人"刊登评论,要求湖南长沙当局尽快释放记者陈永洲,事件受到境内外关注,正当外界还以为这又是一桩官商勾结、打压传媒的事件时,中央电视却突然播出剃了犯人头的陈永洲,在湖南调查人员面前,招认收取第三者的金钱和好处,刻意对中联重科发布虚假而不利的报导,最多一次他收取了数十万元人民币的报酬。

分析文章指出,"请放人"事件刚曝光后,面对中外舆论强烈不满,以及广东省政法委、中国记协和新华社等对事件表示关注,长沙当局仍态度强硬,皆因已经受北京有关部门指示,要把事件"办成大案、铁案",昭示天下。

陈永洲承认收钱写稿之后,新快报高层旋即遭到大清洗,报社社长、总编辑和副总编辑统统被撤职。

文章又指,内地记者收钱写稿由来已久,乃行内潜规则,宣传部主管部门对此从来不闻不问,助长邪风,"例如浙江农夫山泉曾多次表示遭某京报抹黑,当局从不理会调查"。分析指,中联重科这次举报陈永洲和新快报突获北京重视,乃碰上习近平要整治舆论的好时机;当局根本不在乎谁在幕后指使陈永洲。

此外,据分析指出,新快报作为广东省委机关报羊城晚报集团辖下子报,早年已悄然进行改革试点,2001年引入旅居澳洲的广州富豪、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参股经营,但股权比例保密。因双方合作愉快,2004年又在澳洲合作出版中文澳洲新快报。分析指,陈永洲事件发生后,周有可能被踢出新快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