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多家网站联合起诉百度侵权  索赔三亿元人民币

普通话主页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多家网站联合起诉百度侵权  索赔三亿元人民币
Nov 13th 2013, 20:05

由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土豆集团、乐视网等数十家行业代表联合发起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星期三宣布,已向法院起诉百度、快播的盗版侵权行为,向百度索赔损失3亿元。

百度遭起诉或被告近几年已经不是第一次, 但像这次如此规模, 索赔金额如此巨大到还是头一遭。曾经因盗版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的搜狐视频和优酷土豆这次不仅抛弃前嫌联袂而且还团结腾讯视频、乐视网等多家视频网站、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美国电影协会和日本内容产品流通海外促进机构一起向百度宣战。对此, 中国知名网民"超级低俗屠夫"星期三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

"百度就是一个商业流氓,没有商业道德底线的一家网络公司。 因为很多情况下受政府保护,耍流氓耍惯了。现在搜狐等多家网站和就够联合起诉百度是件很好的事情"。

围绕搜索内容和使用情况,百度曾遭中国网民抵制。这次遭到起诉的主要是百度旗下的四款产品:百度视频搜索、百度影音、百度视频APP和百度影棒。搜狐等网站和影像机构起诉百度的一项主要罪状是百度涉嫌盗链第三方视频网站内容。对此,美国互联网专家夏先生解释说:

"经济改革大部分应该集中在更加开放方面, 比如说金融领域的开放, 以前对外资有限制的方面, 等等。然而, 由于四项基本原则的限制,中共在经济方面的改革不会是伤筋动骨和翻天覆地的。话句实在话, 经济改革也不容易进行, 因为中国的几大垄断企业基本都有所谓红色家族掌控, 经济深化改革要动他们的奶酪和蛋糕, 他们怎么会干?经济改革况且不易,政治改革则更是难上加难"。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星期二就要结束。美国《华尔街日报》预计会议结束后将发布"最关键的"会议公报。朱先生表示,会议其实无非就是制定几个愿景, 就像你看到的地平线永远也走不到一样,"望梅止渴, 画饼充饥":

"就像习近平所说的中国梦,大家不能否定, 但也不能实现, 非常虚幻。 我觉得,当局现在就是做一些表面工作, 什么八项规定啊, 治党治风啊,都是些治标不治本的措施。我预计三中全会的会议公报看上去很美, 但是不可操作。"。

"因为黑监狱毕竟名不正言不顺。劳教制度尽管也是法外用刑, 但它还有个名份。 黑监狱纯粹是非法拘禁。 劳教制度存在几十年了, 我们用现代法律制度衡量, 它不合法。 当劳教制度上世纪50年代产生时, 政府当时根本就没有考虑法律"。

中国劳教制度早已成为过街老鼠, 人人喊打。 现在,制定和实行劳教制度的中国政府至少表面上也开始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尽管如此,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说,蔑视人权和无视法制的劳教制度现在不是能不能废除的问题,而是它可能"借尸还魂,转成另外一种形式,继续存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