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德媒:三中全会大家在看 习李能走多远?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德媒:三中全会大家在看 习李能走多远?
Nov 10th 2013, 14:5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目前正在北京举行。德语媒体强调,习、李能走多远?本次全会是否有意义,颇让人怀疑。

11月9日中共三中全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会期至12日。根据惯例,三中全会是中共中央确定未来数年大政方针的关键性会议,加上又是习李新政的第一个三中全会,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则因其将具体确认习、李为代表的新一代领导层的施政纲领更引发人们的特殊兴趣。中共当局发出的大量信号显示,深化经济改革是未来数年中共政策关键取向,亦是本次全会主旨。

但德语媒体在诸多相关报导和分析中强调指出,就技术层面看,中共新领导层对所面临问题和挑战的分析并不为错,但若缺乏政改,深化经济改革的愿望恐难实现,由此,本次全会唤起的期待或许最终会被失望所取代。

报导引述来自《柏林日报》记者发自北京的一篇文章说,如今,中共领导层提的是经济转型。而政治转型,它是不愿意的。这个党绝对不打算放弃手中的权力。迄今,国家以商品出口为导向,强调基础项目投资,现在,它要求扩大内需,注重服务业、实施城镇化、将大量人口从农村迁移至城市。〞

文章说,在简要介绍了由智库〝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备制的被视为提供了深化改革具体内容的〝383〞计划,〝该计划在全会上会起什么作用,完全不清楚。全会不会有勇气,拿国企开刀。让农民有权得到土地的农业改革大概也不会列入讨论议题。'383计划'将只是一个愿望清单,它虽然提供了人们了解北京强人们正式思维方式的机会,却绝不是以党的文件形式出现的行动清单。全会的结束文件会是妥协产物。

《南德意志报》〝政治〞栏目上的一篇署名文章说,对三中全会的成果不看好,在政治改革领域,三中全会将难有作为,根本原因在于新领导人本身。

文章指出,习近平在掌权后表明,无意政治改革,他推进的是意识形态整风。与此同时,自由派博主们受到恐吓,全国25万记者必须上马克思主义培训课程。谁要是在明年年初通不过考试,便拿不到记者证。

文章说,习近平不是能凭籍其权威指定方向,因为,他有很多反对者,多年来,产生了太多过于强势和富有的家族;他的周围有大量精英从国有产业得到了太大的利益;针对为使中国经济适应未来而必须的切割措施的抵抗异常强大。为此,他必须谈判、寻求共识、做出妥协,而且,最后,只剩下掺水分的改革?所以,大家都在猜测,即使有最良好的愿望,总书记和总理到底能走多远?

德国之声最后评论说,即使12日那天,代表们各奔东西时,全会在经济或金融领域到底还是有了大动作,最终,它仍将还是一个大问号。若无政治改革配套,经济改革不可能顺利进行。

相关标签:  中共    三中    全会    习近平    李克强    改革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