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中纪委向更多省部派遣巡视小组

普通话主页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中纪委向更多省部派遣巡视小组
Nov 4th 2013, 19:14

中共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已经启动,中纪委向六省四部派遣了巡视小组。评论界人士对中共这一反腐举措表示肯定。

据中国各大媒体报道,中纪委派出的第二轮10个巡视组已经全部就位,并纷纷设置举报电话,接受民众来信、来电、来访。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第二轮巡视动员大会上称,巡视工作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博士表示,中纪委陆续向相关省部委派遣巡视组是积极举措。

"(反腐)在任何地方、任何国家都是要做的这样一件事,都会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的。"

美国俄克拉荷马中部大学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教授表示,习近平-李克强的领导班子力倡反腐,看来是想通过肃贪加强各地区各部门新一届的领导班子。

"习-李上来以后,很多部门(的工作)都推不动……从上到下统一步调、贯彻方针不容易。"

北京律师李春富肯定中央派巡视组的举措。

"他派(巡视组)总比不派好。"

但是,李律师表示,要谨防抱着排除异己的目的反腐。

"(以)打击贪污腐败来排除异己(这个做法)可能会有。"

谢家叶博士表示,中国应该建立反腐的长效机制,以派巡视组的办法肃贪终非长久之计。

"你反腐不可能永远是这样反下去:永远是派遣巡视组。"

中纪委这次也向并非经济部门的新华社派遣了巡视组。李小兵教授说,鉴于习李这样重视新闻媒体,其未来的执政理念和改革方向是偏左还是偏右更为世人所关注。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