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谷案庭审纪实 网友热议两版本

【大纪元2012年08月12日讯】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昨天晚间公布“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对照日前民间出现的“民版庭审纪实”出现差异,大陆网友纷纷对此发表评论。

根据网友在人人网上发的署名为“赵象察”的庭审记录,谷开来在庭上声称,海伍德跟薄瓜瓜在2003年在英国首次见面,之后跟谷开来认识。新华社的报导记录为2005年。不过此前西方媒体报导海伍德跟薄家在1990年代已经认识。海伍德并帮助薄瓜瓜进入哈罗公学。

官方发布的庭审纪实称,谷开来在庭上表示坦然面对任何判决。民间版赵象察则说,谷开来一直无法掩饰自己极度的紧张,可以清晰看到她手在颤抖。

民间版赵象察说,谷开来在口供中,反覆强调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是阴险小人,谷开来并在庭上要求不要将王立军列为证人。官方庭审纪实则没有这样的内容。

官方版庭审纪实出炉后,有些网友提出质疑,多数认为官方版“纪实”没有完整呈现真相,充满斧凿和宣传痕迹。

网友公民小鱼儿表示,“地球人都知道,庭审纪实这玩意在庭审之前就已经勾兑好的”;“昆山律师朱一业”则说:“网路上出现两个版本的庭审纪实,采信哪一个版本呢?”

责任编辑:姚久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